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雨天

我喜歡雨天。

小時候只要下雨,爸爸就會留在家,在客廳百無聊賴地按著遙控器,機械地跳過一台又一台的電視節目,彷彿只是為了按遙控器而按。

長大後才知道,雨天會阻滯爸爸的工作進度,只是那時我還是沉浸於爸爸留在家陪我們玩的歡樂時光。


我喜歡雨天。

有一段時間,只要我躺在床上聽見窗外傳來滴答雨聲時,便會頓時宛如驚弓之鳥跳起床,拉開媽媽縫製的綠花圖示的窗簾,然後注視窗外的雨點,好久,好久。

就這麼看著,任由時間流逝。

明明窗外有的只是對面家的房子,明明街道根本不會隨著我逐漸感到無聊的心情而變化,但我就是可以看著雨點落下,直到天空響起雷聲,雨勢大得什麼也看不見了,我才不情不願拉上窗簾,回到孤單虛無的床褥。


我喜歡雨天。

曾和妳在沒上課的日子到西門町度過只有我倆的悠閒午後,忽然的大雨迫使我們困在星巴克裡。

我慣例地點了一杯冒著煙的熱拿鐵,妳則沒有固定想喝的飲料的習慣。

每次妳都會看當天心情或店家有沒有推出什麼新的、足以吸引妳注意的飲料,妳才會興奮地指著看板上飲料的名字,對我展開我所見過最美麗的笑容,嘟囔著妳想要喝的,是哪一杯。

我不喜歡捧著兩個杯子,因為會被迫放開牽著妳的手。但這小小的抱怨還來不及說出口,妳已經雀躍地蹦跳到二樓找了個靠窗的位子,喚我過來坐下。

妳總是會因為再也平常不過的約會而開心,而我則不厭其煩地因為妳的開心,而開心。

我將飲料小心翼翼放到妳面前,面紙也一併送上。
妳饒有興致地看著窗外落下的傾盆大雨,而我則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最愛的妳。



我還是很喜歡雨天。
只是,妳不在了。

3 条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