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隨筆

近來總覺得胸口困住一股氣,宛如陰天裡的潮濕空氣,悶悶的,不愉快的。

這種感覺在回到老家後自然地煙消雲散。

不是鄉愁,絕對不是鄉愁。

我不思鄉,也沒多少人可讓我想念。對父母的思念,也許小時候發生太多事情,也許從第一次離家至今斷斷續續地也過了十年個年頭,因此我並沒有過於思念的情感存在。當然,對家人的愛怎說都還是有的,不至於成為一個沒心沒肺的混賬。

至於那種在返回老家後得以舒緩的怪異不快感,我覺得純粹是睡覺時有弟弟在旁邊吧?

那人不一定要是弟弟,只要讓我知道有個人在旁邊就好。我想要的只是一個陪伴,就算不說話也好。

這麼看來,十之八九是寂寞在作怪吧?

也許。

時光飛逝,即使我不願承認,已成的事實也過了一年半。

要說這期間不曾懷念與再次心碎,是假的。

但這段煎熬的時日裡也曾出現過在意的人。

不,不該用「曾」,畢竟這個在意的人是現在式。

佇立原地,是為什麼?

卻步於此,又是為了什麼?

黑夜終將迎來黎明,既然如此,就讓我躲在這個就快崩裂瓦解的小圈子,待黎明將至,再踏出那充滿決心的一步……

好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