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两个父母

今天下午来了一名母亲,带着两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
听他们的谈话,女儿应该是三姐,而两个儿子则是最小的弟弟和最小的哥哥。
两名儿子的年龄都不过十二,而三姐的年龄应该小我个一两岁。

妈妈似乎为了奖励自己的孩子读书成绩好,还有三女儿要去大学的原因。
于是过来问问psp和nds的价钱。
经过了一小时的你问我答,终于决定好了要买银色的Psp。

期间,时不时都会听见妈妈说:『要是你的成绩退步了,我就没收。』
儿子当然不是那种令我讨厌的敷衍模式:『哈呐哈呐』,而是乖乖地点头。
仿佛一个小孩因为做对了事情,而得到一颗糖果作为奖励的样子,乖乖地、不胡闹地,很乖。

而妈妈呢,似乎上至价钱,下至颜色都会问三女儿的意见。
我很喜欢这家人,因为,姐姐不会因为麻烦而对妈妈或者弟弟大小声,或摆出一副厌恶的脸孔。
弟弟也不会因为买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而胡闹不停(因为最小的弟弟似乎想买Psp Go,而哥哥想买Psp3000型号)

一句话,他们的感情在我看来就是很好,小孩也很有家教。

后来弟弟似乎安静了一些,妈妈看在眼里,就在哥哥选游戏的时候,拉着小儿子的手,走到摆放Psp的橱窗前,轻声地问小儿子:『你想要哪一个?妈妈也买给你。』

小儿子兴奋地指着他想要的Psp,最后,两架psp就这样被他们带回家了。

==============================================

晚上,接近放工时间,有个华人和印度人走进来。
据我了解,他们两个是……怎么说呢?
就,结拜了的兄弟,俗称干兄弟。
印度人就说想要我介绍,那一类型的掌上游戏机适合给他的女儿玩,女儿大约小学的年龄。
我就说了,NDS不错,很多可爱的游戏都在NDS,pokemon和mario都有。

经过了一轮讨论,终于决定了,我也解释得乱七八糟,因为超市里的商店已经全关完了,只剩下我们这一间,外面暗得好诡异……

离题了,接着,我就对着华人老伯说:『你的干弟弟真好,会买游戏机给自己的女儿玩,我想买什么游戏机,都必须靠自己储钱,贵的甚至要储个一两年,才可以买,他对女儿真好。』

没想到,他竟然把我说的话,完完全全解释给他的印度干弟弟听。
印度爸爸就解释,原来他的女儿这次考试是全学级第一(对我来说是天方夜谭),想说她读书读得那么辛苦,平时也很乖,就买个游戏机奖励奖励她,当作一份礼物。

听完了,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不是夸张,是真的很感动。

对我来说,爸爸的礼物,永远不可能是游戏机。

我只会听到这一句:『买这些没有用的东西做么?』

唉,虽然爸爸也很疼我们,但是他的孩子,就是喜欢这些啊,没办法。
爸爸不送,我就自己买。

我每个游戏机都不是家人买给我的,每一台、每一架,都是我饿了好几个月的肚子才辛辛苦苦储蓄回来的『饿肚子钱』。



所以,我很羡慕晚上的印度爸爸和下午的妈妈,他们的孩子都好幸福。
真的真的都好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