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2019 / 12th:《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5》

 ã€Œåˆ€åŠç¥žåŸŸProgressive 5」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想說的是,這集我莫名其妙地不斷被閃——被桐人和亞絲娜的互動閃瞎了。

明明是穿越+奇幻的冒險故事,為啥我有種在看言情故事的感覺?

*
「我……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可以到妳的房間打擾一下嗎?」
「嗯……那請進吧……」
踩著無重力般腳步往床鋪走去的亞絲娜,咚一聲坐在到床鋪側面。
「那麼,重要的事情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她重複了一遍自己的話然後眨了三次眼睛。亞絲娜的眼睛突然瞪得老大,迅速環視室內後才再次凝視著我。然後左手不知道為什麼往大枕頭伸去,將其緊抱在身體前面然後丟出斷斷續續的發言。
「咦……等等……重要的事情是……等……等一下,我還沒,嗯……準備好。」
雖然不知道亞絲娜有了什麼樣的想像,但是認為睡意消失總是件好事的我隨即靠近一步。
「聽好了,亞絲娜。」
「呀,等……等一下,等一下啦。」
「不,我等不下去了。」
「咦咦!」
*

……咳咳。

嗯,這是開場第28頁的部分劇情。有沒有很像故意要把讀者引導到某個地方去的感覺?

雖然桐人只是想要和亞絲娜說一些正經事,但說就說嘛,幹嘛人家女生都坐在床上了,桐人你一個男生還要往人家靠近呢,是想要以數厘米之差的面對面說嗎?說完可以順便親親嗎?嘖嘖嘖……這樣母湯喔桐人。

說回故事劇情,其實這集並沒有多少讓我留下印象深刻的故事。頂多就是不斷又不斷地和亞絲娜有親密接觸的行為,還有在澡堂的赤裸相對……咳咳。

啊,還有一個。桐人因為太過依賴封測時期的經驗,導致自己與亞絲娜在麻痺狀態中被摩魯特偷襲,差點就這樣帶著亞絲娜命喪黃泉了。這裡也是本集中我最為津津樂道的一段戰鬥章節。

說不了多少印象深刻的劇情,那就說說Progressive系列的存在意義吧。

Progressive系列算是從《刀劍神域》本傳中展開的外傳,但這外傳卻又有別於其他外傳。

舉個例子,《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主角是個白髮紅眼的兔子男,而其外傳名為《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劍姬神聖譚》,主角是本傳中的人氣女角艾絲。由於艾絲在本傳中和主角不屬於同一個組織,因此不太有出場機會,搞得後來我都不確定她究竟是不是女主角了。

我想表達的是,外傳的故事主人翁一般都是本傳主角外的人氣角色所衍生出來的作品,但《刀劍神域Progressive》的主人翁卻是本傳裡的男女主角擔當。

《刀劍神域》劇情講述包含男女主角在內共一萬人被困在一款名為<Sword Art Online>的遊戲裡,在遊戲中如果HP值歸零,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也會真的死亡。要從遊戲中逃脫,就必須從第一層開始打倒該層魔王,直到突破第100層,結束遊戲才可以回到現實世界。

但本傳裡作者並不是順著順序寫的。比方說,第一集的最後一章,主角桐人就已經通關成功並回到現實世界。可第二集,劇情不是從主角回到現實世界後開始描寫,而是回到遊戲裡,開始講述主角在遊戲中與其他角色的邂逅和屬於他們的故事。

雖然本傳《刀劍神域》已經出版第二十集了,故事場景也早就從<Sword Art Online>的遊戲中逃離,去到世界觀更宏大的Under World篇章。然而沒有“艾恩葛朗特”篇章的精彩,就沒有如今的《刀劍神域》。因此大部分粉絲還是希望可以看到桐人在“艾恩葛朗特”裡的冒險故事,於是外傳出現了。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填補本傳“艾恩葛朗特”中被大幅跳過的劇情。

最初作者的計劃是以一集攻略一層的節奏來下筆的,可是寫著寫著就脫離軌道了。《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5》中,桐人和女主角亞絲娜已經攻略到第六層了,但第六層卻沒辦法結束在一本書裡面,於是最終只好分為上下兩集。

小小聲地說,這種寫著寫著脫離計劃軌道的感覺我非常瞭啊,川原大叔你加油,不管你寫多少我都買就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