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日誌】090920

 隱約記得做了個夢,但如同往常,在匆忙洗刷上班的早晨中,早已忘得清光。應該是個好夢吧,畢竟,我捨不得起床。

依然是個忙碌的工作天。這種狀態已經持續好幾個星期,身體的疲累連帶大腦發出快要超出負荷的警告,正考慮是不是要讓自己請個長假休息。

以往下班回家,都會直接洗澡吃晚飯,偶爾會在洗澡前運動,主要看當天心情,以及和怠惰的對抗是否能贏得勝利。結束基本的生理需求後,就是打開電腦和PS4,然後直達深夜,上床睡覺。但從前天開始,決定不讓自己繼續墮落下去(雖然很開心),於是強迫自己在晚飯後,禁止碰觸電子產品兩個小時。

但問題來了,不做這些,我可以做什麼?

在思考的同時,無處安放的眼神飄到已經好久沒有正眼看過的大書架上——是啊,我還可以看小說啊,至少還有50+本的小說還沒看呢。

拿起《刀劍神域 20:Moon Cradle》,開始閱讀。這幾年的閱讀習慣有點變了,我曾經非常喜歡《刀劍神域》的描寫方式,從微風到遠處的蒼鬱的山嶺;從茶杯到家具的擺放;從手握劍柄到使出招式,作者川原礫將這些超級微小的事物全部寫進小說裡,簡直是想讓讀者透過文字直接進入他腦海中想像的每個細節。對於細節控來說,這小說簡直是聖物。

可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這樣的描寫,我感到非常累贅。目前無法清晰說出問題點,但心裡有個聲音,它說我已經不喜歡這樣的描寫了。

沒事,即便不喜歡敘述方式,也無礙我對故事的熱愛。只要作者不想完結,我就繼續買下去。你若不離,我定不棄。這是作者和讀者之間的愛啊。

八點半,閱讀時間結束,這才發現PS4和電腦已經啟動完畢了。開啟主機這般行雲流水的操作,原來已經是深刻在骨髓裡的意識。

問題又來了(我真多問題)。蜘蛛人前幾天又玩完了;籃球今天也不想打;前幾天下載的免費遊戲街頭霸王我也不喜歡,看來看去,還是打開荒廢很久的《Kingdom Heart 3》。

記得最後一次遊玩進度,是解決了《Toy Story》的世界,正準備進入新的世界。隨著故事進展,這次我來到長髮公主的世界。印象中沒看過長髮公主的故事,大概知道故事設定而已。

其實會寫日誌,是想讓自己重新培養每天寫寫東西的習慣。畢竟,寫到一半的小說已經荒廢好久了,總不能讓故事停在那一輩子。在那之前,先讓我重新回到文字的懷抱。

今天就這樣吧,我繼續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