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日誌】110920

這兩年,只要週五的下班時間一到,我就頭也不回地瀟灑走人。

倒也不是說約了誰或有什麼要做,純粹就是急著回家,然後繼續千篇一律的作息。洗澡、吃飯、看戲、遊戲、聊天、睡覺,都是些沒有趕著要做的事情。但偏偏我就是想要盡快回到家,彷彿這樣才能釋放連續五天上班的疲勞。

說是這麼說……可是週五晚上我很常玩遊戲到深夜,有時甚至快天亮才睡,幾乎可以聽到肝的悲鳴。

但今天好像有點不一樣。

忙著設計公司官網的同時,眼角習慣性地移向電腦熒幕的右下。

……4:59

……5:00

時間到。

沒有如往常般急著關閉電腦的所有界面,反而繼續處理公司官網的事。同事兩個小時前全都走了,請假的請假、外出處理事務的外出、見客的見客,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還有兩隻烏龜。

過了下班時間後我反而就沒去注意時間,也不知過了多久,眼看著今天是肯定弄不完的了,於是關了電腦電源,關了公司Wifi,稍微整理了桌面(下週請假),還有什麼呢……嗯,差點忘了還要餵烏龜。

站在辦公室正中間,確定該關該餵該收的都做了後,這才慢悠悠地拎起背包,用心感受一下肚子……嗯,有點餓。

連思考都沒必要,鎖好公司所有的門後就往隔壁的茶餐室走去。一個人就是方便,只要對自己夠隨便,一秒就能決定吃什麼。

從吃完到開車回家,整整花了一小時。以往吃飯也只吃大概十分鐘,回家也是十分鐘(很近),但今天的心情,就是想慢慢地做,悠悠地走,反正也沒有人在等我。

回到停車場後,躲在車裡聽了好幾首歌,才終於說服自己下車。

今天的電梯好慢,四部電梯都往上升至25樓以上,回到家時已經是七點半了。走向自己的房間時,往露台瞄了一眼,天都黑了。這個風景,好陌生。

今天的我,果然很反常。

以往這個時間點我都洗好澡吃完飯、洗好也晾好了衣服,甚至連戲劇都看了一半了,今天竟然只是剛到家而已。好像時間都浪費了。

不過,偶爾這樣不逼自己趕著做這個做那個的步伐,還蠻舒服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