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日誌】140920

 一般人休假可能是趁來臨有個長週末,提早拿個一兩天假期,促成五天連假這樣。

我呢,大部分是看心情請假。

「啊,最近壓力真的好大,人手不足之餘工作又爆多,每天解決了工作同時也累積了更多的工作,受不了,壓力山大,ok,下週請一星期的假。」

「好久沒回家了。咦?下週三是公假耶,ok,請週一週二週四週五的假。」

諸如此類。同事也習慣我請假就是請一周的模式。

去年因為某些事情,更是請了整整一個月的假期。不是去旅行,不是要結婚,就只是回一趟老家,在家不憂早午晚三餐,閒閒度過一個月,調整心情。

也許會有人說,竟然任由心情支配工作,也太任性了。

嗯,是有些任性沒錯。但如果任性後換來的是提高效率的工作表現呢?我覺得沒什麼問題,更何況,我假期多,不用白不用。

今天,就是一周假期的第一天。可惜的是我又幹了蠢事——前一晚忘記關鬧鐘,換來的是八點鐘睜眼卻又睡不回去的窘境。

9點至11點左右,電話就間歇性地在響了,無一例外都是工作。

由於公司小,人手少,所以同事間都有一個默契,就是誰請假的話,如無必要,都不會聯繫對方。但同事知道你請假,外面的合作夥伴或顧客不知道啊,所以電話依然會響,whatsapp依然不斷。

原本打算關了手機消失一個星期,但看了看工作郵箱……真的沒辦法啊。決定明早睡醒回公司稍微處理一些緊急事務,順道吃個午餐再回來。總編語重心長地和我說:「這下你明白我上次請假跟沒請假沒什麼差別了嗎?」

嗯,完全明白。

——————————————————我是分割線————————————————————

下午整理書櫥,將這兩個月買了卻連包裝都還沒拆的書,好好地幫它們穿上外衣。


輕微強迫症所致,每本買回來的書都一定會包起來。在包起來之前是絕對不會開始閱讀的。

就連書的邊緣都會盡量不讓透明“外衣”露出來,就像下面的兩本書,平平的,盡量將外衣和書的四周貼合。

不過我也不是那麼的“強迫”啦,真有一點點不貼合,還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落差有落差的美麗。(方文山說的,很多年前,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