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日誌】170920

今天早晨五點就醒了。

不是特地調鬧鐘醒來,而又是某個已經不記得的噩夢硬生生將我從睡夢中趕了出來。

這幾年被噩夢折磨多了,學會就算半夜醒來,也不會睜開眼,只是腦袋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別睜眼,還很早,繼續睡」,再自問自答「嗯」了後,轉個身繼續睡。

但今天繼續躺了五分鐘也沒有任何睡意,忽然想起四點鐘有Playstation的線上發布會,釋出PS5的預售價。

精神一下就來了。在漆黑的環境中摸到放在床旁的手機,點進臉書一看,首頁幾乎都被PS5和遊戲佔領了。

首先最需要關心的是PS5的價格:



光碟機499.99美金;數位版(無光碟槽)399.99美金。換算到馬幣大概是RM 2,065.00和RM 1,652.00左右。

老實說和我預想的差不多,只是沒想到光碟版和數位版的價格並沒有差很遠,還以為數位版可以到RM 1,300.00 - RM 1,500.00上下的。如果只是差了個四百塊,我應該很大機率會買光碟版。

其實從PS1開始到PS4的年代,雖然我都沒衝過首發預購,但都有聽過首發機幾乎都會有一些這個那個的問題,輕則影響遊戲體驗,嚴重則是主機變磚。

反正這十幾年來聽過不少類似的傳聞,尤其是年輕時在遊戲機店打工的那兩年,見過不少人拿主機來店修理,更讓我堅信這傳聞不是空穴來風。

因此我其實不太想要衝PS5的首波。

會有衝首波的念頭,主要還是因為<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這款新遊戲。


天啊,看了這宣傳片,還坐得住的別說自己是蜘蛛人的遊戲粉絲。尤其是玩過第一代(近期又再重玩)的我,這部遊戲,絕對是我衝首波PS5的最佳藉口。

但冷靜下來的我上網查了資料,這蜘蛛人也有支援PS4,也就是雙主機版本。再查幾個網站確認了消息後,PS5首發預購?掰掰了。

倒也不是以後也不買PS5了,只是可以暫時緩一緩,不要逼荷包君逼得那麼厲害,畢竟我還是要靠它吃飯的。

陸續看了發布會的消息,同時還有釋出幾款遊戲的新預告,比較吸引我的只有《God Of War: Ragnarok》(沒有釋出宣傳片)和以哈利波特世界觀做基礎的《Hogwarts Legacy》:


天啊,一直都很喜歡哈利波特的我,看到這個正統的開放式世界(應該是)哈利波特3A大作,豈有不買的理由?

說是這麼說,但還是要看後續的宣傳片再決定。通常這種以電影粉絲作為TA的遊戲,很多都是坑。看看最近的Avenger就知道了,雷坑中的雷坑,幸好沒買。

稍微有點主機遊戲年曆的玩家都知道,這些連game play都沒有的宣傳片,從釋出宣傳片到遊戲發售,兩三年都跑不掉了。這又讓我想起《最終幻想15》的傳奇。

如果沒記錯的話,《最終幻想15》從2006年的E3上釋出第一支宣傳片到遊戲發售時,都已經2016年了。

整整,花了十年。

當然啦,不是每家公司都這麼坑,但從宣傳片到遊戲發售,確實普遍都要等個一到兩三年。所以如果我想玩的遊戲都需要在一兩年後才發售,荷包君到時也應該沒什麼怨言了。

總的來說,PS5是買定了,就只是要看幾時買,以及買什麼版本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日誌】180920

 一如過去六天的早晨,洗刷後早餐伴Netflix。 最近無意間找到Kevin Hart的脫口秀節目,前後看完兩場,心裡默默為他標上「黑人版黃子華」的稱號。雖然對一些主題抱持著不認同的立場,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從頭笑到結束。 稍微科普一下,Kevin Hart是演電影《Jumanji...